【藕饼】合理联姻(四)

“十天后是我的庆婚宴,你会来吧?”

“我……”

“我什么我,其他人不来都无所谓,就你不能不来!”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新娘子啊!”

   

(一)(二)(三)

   

  

(四)

        “啥?女娃――?!”哪吒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而且还把他当成了女孩子,顿时更气了。


        敖丙右手张开挡住后面的哪吒,以一副保护的姿态说道:“别怕,我来救你。”


        “哈?小爷还用你救?你瞧不起谁呢?”哪吒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抓住笼子的栏杆一把往上掀起,笼子在空中飞了一会直接摔在地上。


        “啊啊啊老大快跑啊哪吒逃出来了!!!”一边发呆着的小孩猛地才反应过来,说完就撒丫子跑,生怕哪吒找他们报仇。


        “我没有眼睛的吗?还用你说!”大牛也知道现在的形势不妙,而且那突然现身的白袍人明显也是向着哪吒那一边的,如果今天他们能逃跑,那伏魔帮也算是赢了哪吒一回了!


        一群小孩的身影越来越远,敖丙微微侧身却被哪吒一脚丫子踹在脸上。


        “小、小鬼!你干什么!”


         哪吒抬起脚用手拍了拍脚底下的灰,又用手指指着远处大牛那群人,吼道:“等爷收拾完他下次再来收拾你们!”


        刚才落在自己脸上的力道并不轻,加上这小孩又自己掀开了笼子,敖丙断言道:“看来你不是普通的小孩儿。”


        哪吒脚一发力抡起拳头往敖丙冲去,敖丙吃过一次亏不敢再大意,他堪堪避开摊开手掌,往上勾了勾手指,示意哪吒继续。


        他哪里想到哪吒一扑上来便直接用那张大口把他整个手咬住,他甩了几下也没甩掉:“松口!我叫你松口――”


        哪吒终于肯松口,趁敖丙往手上吹气缓解疼痛时又绕到敖丙身后,一把扯下了敖丙套在外面的白袍子。


        敖丙一扭头看到哪吒手里拿着的白袍意识到自己的模样暴露了。


        “诶嘿!头上还长角!”哪吒的语气像极了地痞流氓在调戏美女。


        敖丙只好赶紧用袖子遮住自己的额头上的龙角,他又从袖子里偷偷探头看哪吒。


        “别遮啦,爷都看到了!”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我看你武功挺好的,陪我踢毽子怎么样?”哪吒其实心底也并不想和这个人打,他知道这个人也是出于好心想“救”他。


        敖丙干脆放下了袖子,问道:“踢毽子?你……你不怕我…?”


        “我为什么要怕你?难不成你还吃人?”


        “我不吃人的!”敖丙着急解释道。


        “那不就得了。”也不知道哪吒从哪儿拿出来的键子,在他脚下舞动几下向敖丙踢去。


        敖丙把毽子接过来,两人不亦乐乎的玩了起来,一开始见面时剑拔弩张的气氛荡然无存。


      这是哪吒踢毽子最尽兴的一次,他和娘每次踢到一半总有任务来报打断他们,想到除了娘以外还有人愿意陪他玩,眼眶不禁有些微热。


       “你……怎么了?”敖丙温柔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哪吒用手背挡着眼睛说道:“没事,沙子里面进眼睛了。”


       “是眼睛里面进沙子了吧?来,我帮你吹吹?”


        哪吒放下手,缓缓转身看向敖丙,哪吒第一次感受到除了父母以外,还有人肯用担忧的眼神看他,关心着他。


        敖丙想拍拍哪吒的后背安抚他,却被哪吒推开,哪吒往旁边一块大石头打了几拳:“唉呀!丢人丢到家了啊!”


        “从小到大除了娘还是第一次有人愿意陪我踢毽子,所以我很激动!好笑吧?!”


        敖丙从身上拿出一个海螺,递给了哪吒:“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你要是遇到什么事,只要吹响这个海螺,我定千里来相会。”


        哪吒从敖丙手里取过海螺,开心地笑了。


        “对了,我叫敖丙,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哪吒!”


        “敖丙,我还有一句话想跟你说……”


        “什么话?”


        “我觉得你长的真漂亮!”


        “漂、漂亮……?”一向表现冷清的敖丙也不禁脸颊有点红。


        ……


        “我儿…你今天去哪里了……”敖广盯着回来的敖丙问道,他巨大的龙身被锁链缠在柱子上。


        “父王…我今天…交了一个朋友……”敖丙不敢抬头,小声说道。


        “朋友?你可知你的身份尚不能败露……”


        “她不会的!我觉得她挺可怜的……”


        “哦?何出此言?”


        “她、她爹娘甚至都不买鞋子给她穿!”


        此时李·可怜·被认定为女娃·莫得鞋子穿·哪吒突然打了个喷嚏。

   

   

      tbc.


评论(6)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