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合理联姻(三)

“十天后是我的庆婚宴,你会来吧?”

“我……”

“我什么我,其他人不来都无所谓,就你不能不来!”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新娘子啊!”


(一)(二)

  

(三)

    

       “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


        哪吒双手交叠在后脑勺上,刚才他用戟掀开了结界,抬头挺胸,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你居然敢打我?我跟你拼了!”“谁打你了啊你不要血口喷人!”“你明明打了我还不敢承认是吧?!我弄死你!”“哟还弄死我?谁怕谁啊!”“来啊来啊我怕你?!”他身后还传来那俩只愚蠢的结界兽打架的声音,心底对太乙真人的鄙夷又多了一分。


         “就这样还想关住爷,能关着爷的人,还没出生呢~切~”


        也不知道今天陈塘关抽了什么风,到处静悄悄的,每家每户都闭紧了大门,难不成他一出来就收到风声躲起来了?不过就算躲起来了也没用,他照样能把所有人“吓”出来。


       “哪吒!我今天要你好看――!”突然的吼声响起,哪吒转身一看,又是那群自称伏魔帮的人,刚才那句话便是他们的“老大”大牛吼的。


        哪吒从来没有怕过这群人,现在村民躲起来了,没想到乐趣自己倒送上儿了门,他忍不住咧嘴一笑,露出两排整齐的尖牙,模样像极了恶人。


      “好好好,那爷……就陪你们玩玩。”


      ……


        话说那厢哪吒从府里跑出来了,而这厢去提亲的李府人并不知情。他们居高临下的看着底下波涛起伏的海面,逐渐形成一个大漩涡,一个水台从漩涡中心升起与他们持平,水台上站着一个人,那人李府也不陌生,是太乙真人的师弟,申公豹。


       “李李…李靖!你…这是在干…干什么!”


        李靖知道这申公豹是龙王的人,重新把来意说一遍:“李某这次来是恳请龙王能将三太子嫁于我儿,以成秦晋之好。”


        “这这……这成、成何体统!我们龙族向来与你们人族不、不共戴天!”虽然因为自己的缘故灵珠投胎到了敖丙身上,但若是将敖丙嫁过去李府,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申仙长毕竟不是三太子生父,还请龙王亲自与我商谈。”李靖也知道此举并不妥当,但为了哪吒,就算再不妥也得办妥了。


       “不不用龙…龙王出来…我的话便是…是龙王的话…!”


        殷夫人上前一步,对申公豹说道:“那是!仙长怎么说也是三太子的师父!婚姻大事当然能自己做主!”她说完就朝李靖使了个眼色儿。


      “哼!”


      “那仙长意下如何啊?”


      申公豹双手背向而立,说道:“我…我我……同同、同意…意……”


      殷夫人瞅准时机,赶紧插话道:“多谢仙长成全!李府上下感激不尽!”


      “好了大家,我们速速回府吧!”于是一行人再次浩浩荡荡的打道回府。留下申公豹在原地气得跺脚。


       “我话、话还没说完呢…!我说我…同、同意…个屁!”


        然李府众人的说笑声完全掩盖住申公豹的声音,他便是再多说一句,也是无用了。


        另一边。


       “哈哈哈哈别跑啊你们!刚才不是挺厉害吗?”哪吒追在一群小孩儿后面,手里拿到什么东西就朝他们扔。


       就在他们跑进海边的小树林后却忽然不见了人影,紧跟其后的哪吒放慢了脚步,他突然脚下一滑,屁股墩儿摔地上往前打滑了几米,他想站起来结果又重新摔了一跤。


       他才知道这并不是偶然,骂道:“操,居然还敢弄陷阱?”


        大牛和一众小孩从草丛现身,他掐着腰笑道:“哪吒,看你捉弄我们,现在中招了吧哈哈哈!你小弟,上!”


        “是!老大!”一小孩剪断了旁边拴着树的绳子,一个巨大的笼子从天而降把哪吒困在了里面。


        “哪吒!这下我看你还怎么躲!”大牛的小弟们搬出一娄烂菜叶和鸡蛋,他们纷纷毫不客气的往哪吒身上扔去。


       “哈哈哈哈,哪吒,我教你一个成语吧!这个成语叫以牙还牙!”


        哪吒虽然在笼子里,但笼子的缝隙挺大,加上他们人又多,能扔到他身上的菜叶和鸡蛋并不少。


        大牛把篓子里的鸡蛋扔完后,还觉得不解气,看见脚边的石块想也没想就举起砸向哪吒。


        哪吒双目紧盯着大牛,瞳孔里都是怒火:“啧。”


        那石块势如破竹地朝哪吒冲去,哪吒也准备好闪开身子避开,可那石块却异变陡生,它表面一瞬间结成冰块停留在半空,冻住一秒后直直落在地上碎成冰渣。


        一个穿着白色斗篷的人悄然出现在一旁,斗篷几乎遮住了他整个身体,只有那双湖蓝色的眼睛露出一丝寒气。


        他的声音又是如玉般动听:“小孩儿住手,不能欺负女孩子。”

  

  

tbc.


评论(3)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