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合理联姻(二)

“十天后是我的庆婚宴,你会来吧?”

“我……”

“我什么我,其他人不来都无所谓,就你不能不来!”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新娘子啊!”


(一)


(二)

        “欸,你听说了吗,那天太乙真人去李府不知道和总兵夫人说了什么,殷夫人啊,听完后直接晕了过去!”


        今天的陈塘关还算风平浪静,百姓们各司其职,不过也总有几个没事干的坐在小茶摊里聊磕些八卦。


        在他们口里谈论最多的无疑是李府了,会夸赞陈塘关总兵李靖大人如何威猛如何成功领导属下斩妖除魔,会佩服殷夫人的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唯一不满李府的,只有那调皮捣蛋的三太子――哪吒。


        “什么?殷夫人晕了?莫不是被哪吒那妖怪给气的?”另一人答道。


        “哪能啊~你也发现了吧?最近整个李府都忙上忙下的,我一朋友打探到李府在准备些好东西呢!”


        “都有些什么东西啊?”


        “有大雁、玄、纁、白酒、粳米、蒲、合欢铃、九子墨、阳燧……”


        他还没说完,那人便打断了他的话问道:“等等,这些东西不都是上门提亲用的吗?谁要成婚啊?”


        “嘿嘿说对了,就是李府要提亲,而且要成婚的还是哪吒。”


        他一说,凑巧给过来加水的大汉听了去,他夸张的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水壶掉在地上摔碎了,尖叫道:“啊啊啊啊!!!哪吒要找女娃成亲了啊啊啊――!!!!!”


        “什么?!!哪吒要找女娃成亲?!大家快把自家的女娃藏起来啊!”


        “对对对快藏起来!就算总兵大人亲自敲门我也坚决不会开的!”


        “对!才不让我家闺女嫁给妖怪!”


        一传十,十传百,那聊磕的两人也没想到消息能传那么快,又害怕被李府的人找到怪他们泄露了风声,于是趁乱悄悄逃了。


      ……


      李府并不知道外面的传言是多么疯狂,他们还有更多要忙的事。


      “夫人,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李靖坐在大厅内,问道。


      “相公放心,我都准备妥当了,为了不显得我们李家太过寒酸,我还特意放了一箱金银珠宝。”殷夫人倒上一壶茶,坐到了李靖旁边。


      “吒儿虽然年纪尚轻,但出生就注定命运不凡,加上太乙真人又收了他做徒弟,以后吒儿可能要成为神仙呢~我还听说做神仙的都要去七情灭六欲,吒儿若在成仙前成婚,在他一生中也会有个人陪着他,其实还挺好的。”


      “夫人说的也是,”李靖突然想到了什么,继续说道:“对了,待会儿给每个箱子都用绳子绑上一块大石头,这些聘礼必须沉到海底才能让龙王看到我们的诚意。”


      “是是是!还是相公想得周到!只不过我们瞒着吒儿去提亲真的没问题吗?”想起自家儿子的暴躁性格,殷夫人多少有点担心。


       “哼,自古以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婚事也是仙长交待的,由不得他胡来。”


      “可是……”


       “好了,夫人,出发吧。”


        结界兽一大早就接到了殷夫人的命令,就是今天必须让哪吒待着房间里,不得踏出一步,所以他俩今天比平时格外认真。


        李家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靠近东海的悬崖上,此处是最适合“下聘礼”的地儿了。


       李靖等家仆把箱子系好石头,手一挥,只见那些箱子按顺序一一砸入大海,因为捆了石块,很快便没入海里。


       李靖微微躬身作揖,在浩渺的海上他的声音依然掷地有声:


       “陈塘关李靖特此向东海龙王提亲,望龙王将三太子嫁于我儿!”


        虽然龙王长年困于海底,可方圆千里的海域发生何事,他都一清二楚。李靖话音刚落,悬崖底下的海面开始翻滚起来,隐隐低沉的龙吟声响起,直唤其名:“李靖,你莫要欺龙太甚!”

   

   

tbc.


评论(2)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