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红】牛郎情人(上)

   还差五万。

莫关山坐在沙发上,看着桌上的钱皱紧了眉头,把家里全部的钱掏出来才凑了两万出来,还债还远远不够。

莫母急急忙忙从家里的医药箱里拿出药酒倒在手上搓了搓,往莫关山左脸的淤青揉,“那些人无理取闹,离还债约定的期限还有一年,怎么突然要现在还清……唉”

“阿山,我们先把两万还了,剩下的能拖就拖吧,下午你还要工作,我去给你下个面吧?”莫母搓完药酒,撕张创可贴轻轻贴在上面,再将摊开在桌上的存折和钱币收好放在一个铁盒子里。

说句实话,她是从打心底儿心疼自己这个孩子,从小就因为父亲是狱犯而受过不少同龄人的伤害,也没几个朋友,什么事都自己窝在心里,她看着他从乖孩子一步步成长为一个用拳头来保护自己,别人眼里的不良少年。

可是,错的不是他,不是吗?

“我把工作辞了。”

“欸?为、为什么?”

  
“来钱慢。”莫关山说着便起身,拿着自己的外套便出门。
 
 
“妈,钱的事我来解决就好。”
 
  
“阿山!”
 
 
 
 
 

穿上外套,莫关山看着手机屏幕的通讯录在街上走着,想了想还是拨了过去。
 
 
“寸头,叫兄弟今晚去xx公园吧,我有点事。”
 
 
晚上六点,寸头便带着一大帮人去了公园,幸好天色已晚,这个时间段连经常在公园耍拳的大爷和跳舞的大妈都回家吃饭,要不然肯定会被举报聚众斗殴。
 
 
“老大!找我们什么事啊!”
 
 
“是啊是啊!听寸头哥说你有事找我们一下班就立刻赶过来了!”
 
  
莫关山看着这些依然熟悉的面孔,却没有了学生时代锋利的菱角。这群人出社会后有的乖乖找份工作,谈恋爱的谈恋爱,结婚的结婚,都学会了收敛脾气,少点惹是生非。
 
 
“其实…我是想找你们借点钱的。”
 
 
当莫关山说了自己的目的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寸头在接到了莫关山的电话时也猜的七七八八,现在听到了反而放下心了。
 
 
寸头率先从钱包里取出了全部钱,算上卡一共也就两千,塞在莫关山手里。
 
 
“老大,以前是我们依靠你,遇到什么事你都会帮我们出头。”
 
 
“这么多年后,你终于也选择依靠我们,我不会说什么肉麻的话,我只能说尽力帮你。”
 
  
寸头说的话似乎起了作用,大家开始呼应,或多或少都掏了钱,大有为兄弟金钱也可抛之势。
 
 
莫关山看着大家都愿意借钱给他,说不感动那是骗鬼的!
 
 
“我会还给大家的,谢谢。”
  
 
“既然都叫你老大了,还客气什么!”
  
  
“对!不管过了多久你依旧是我们的老大哈哈!”
 
  
  
 
  

有人说,夜晚是一个城市最有魅力的时候。
 
 
莫关山揣着钱走在街上,周围一片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偶尔一阵风吹过,就多了一份凉意,他就会裹紧自己的外套。
 
 
刚才愣是让他借到了一万,现在还差四万。
 
 
他想他需要一份工作,能在五天内凑够四万。
 
 
“阿山?”
 
 
莫关山停步,是蛇立。
 
 
“要不要去我店里看看?”蛇立指了指八点钟方向的地方。
 
 
反正他现在不想回家,看看应该没事吧。
 
 
“好。”
 
 
莫关山没想到,蛇立开的店其实是酒吧,而且还是gay吧。
 
 
跟着蛇立来到酒吧门口,莫关山看到了旁边贴的一张招聘信息。
 
 
两人进了酒吧坐在吧台旁聊了起来。
 
 
“你招服务员?”莫关山装作不经意问道。
 
 
“嗯,人手不太够。”
 
 
“待遇优厚?有多优厚?”没错莫关山就是被这四个字吸引的。
 
 
“怎么?阿山有兴趣?我劝你还是别有这个兴趣好哈哈。”蛇立开玩笑道。
 
 
莫关山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如果我说是呢,蛇立。”
 
 
“你是不是缺钱。”蛇立笃定道。
 
 
“你不是一直都知道我缺钱吗?”
 
 
“多少?我给...不,我借给你。”
 
 
莫关山知道如果他开口向蛇立借钱,蛇立一定会二话不说就借给他,但他不想欠他的。
 
 
其实,就算在酒吧做服务员待遇又能优厚到哪儿去呢?他听说做MB来钱挺快的,虽然有点下贱就是了,反正又不是长久的,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做几次就够钱了,他只是需要一个身份,告诉他这只是工作,不用顾虑太多。
 
 
 
“如果你要帮我,就让我在这里干吧。”
 
 
“不行吗?”见蛇立没有回答,他又问了一遍。
 
 
“好。”
 
 
只要是你向我提的要求,我都答应。
 
 
 
 
 
 

莫关山换上了工作服,Sam是被派来蛇立指导他工作的。
 
 
“听老板说你很缺钱?”Sam看着莫关山擦杯子,问道。
 
 
“嗯。”
 
 
“这里...有没有人做MB的?”莫关山试探性地问问。
 
 
听到这句Sam明白过来,低笑几声。
 
  
“有啊,还很多呢。”
 
  
“如果你想做这个的话,最好是单干,而且不要让老板知道,不然你还要给钱给酒吧。”
 
 
听了Sam的提醒,莫关山道了声谢。
 
 
“这是那边的客人点的,你给送过去吧。”Sam将调好的饮料递给莫关山。
 
 
“员工守则第四点,把调好的饮料端送给宾客以后,应立即退离吧台或离开,千万不要让宾客发觉你在听他们对话,除非宾客直接与你交谈,更不可随便插话。”
 
 
“嗯。”
 
 
莫关山端着酒走过去,那边沙发上围着一堆男人,一个熟悉的面孔让他脚步顿了顿。
 
 
是贺天。
 
 
贺天穿的是黑色西装,手指还夹着烟。
 
 
莫关山将饮料放在桌上,打算离去却被抓住了手腕,再然后就被拽到沙发上坐着。
 
 
“莫关山?”
 
 
五年过去,莫关山能认出贺天,贺天自然也能认出他。
 
 
“放开。”莫关山试着挣扎却挣脱不出。
 
 
贺天似乎很开心,掐灭了手中的烟头,问道“你一直在这儿工作?”
 
 
妈的,不是我想逗留,宾客真的直接跟我交谈了。
 
 
“……”
    
    
贺天想到了什么,沉了沉脸:“我记得这家酒吧的服务员都兼职做MB的,你不会也是?”
 
 
“是又怎样。”
 
 
贺天觉得有一股怒火冲上心头,抬手掐住了莫关山下巴:“莫关山,我以前怎么不觉得你这么骚呢。”
 
 
“不如我来教教你怎么做MB吧。”
 
 
莫关山看着贺天认真的神情,身体忍不住一颤。
 
 
 
  
贺天不顾众人目光,将莫关山放到自己大腿上坐着,将莫关山的皮带抽出来绑住双手。
 
 
 
“贺天你他妈给我住手!”
 
 
 
“闭嘴!”
 
 
 
解开莫关山工作服的扣子,从锁骨处慢慢卸下上衣,左手抚摸着光滑的腰部,指尖在嫩红的茱萸上绕圈,还时不时的捏几下。
 
 
 
“做MB最重要的就是学会诱惑人。”
 
 
 
“来,叫出声啊,”贺天加快了手上的攻势,两颗茱萸逐渐变硬起来,“呵,这么敏感啊...”
 
 
 
“唔…别弄啊…”早在贺天的手抚摸他身上时莫关山全身就已经软了,周围都是看戏的人,他不敢睁开眼睛。
 
 
 
“哈……放开…我…”他有点慌乱,身为男人明明不该有感觉的,最让他觉得羞愤的是在大庭广众下做这种事,他能听到人群里的吞咽声。
 
 
 
“贺总,让我也玩玩吧……”坐在贺天旁边的男人看着这一切,忍不住将手往莫关山身上摸去。
 
 
  
“啪!”贺天拍开了那只手,那手顿时红肿起来,像是在告诉群众如果手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会有什么后果。
 
 
 
贺天圈了圈莫关山的腰,看着众人舔了舔上唇说道:“他今晚,是我的。”
 
 
 
  tbc.

评论(16)
热度(237)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