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九】如你所愿(一)

  
  
章一

漆黑的牢房里,一人被铁链禁锢着四肢瘫坐在冰冷的地上,全身上下都充斥着大小不一的伤口,血液已然将此人的白衣染红。
  
他目光涣散,嘴里喃喃道不出话,只有右手食指跟随血液滴在地上的节奏一下,又一下的点地。
  
待到血液慢慢凝固,他的手指也跟着慢了下来,直到一个人影站在他面前。
  
“师尊,弟子来看你了,高兴吗?”洛冰河看着被自己践踏至此的沈清秋,不喜不怒。
  
见沈清秋没理会自己,洛冰河也不恼,“我今天给师尊带了份礼物,希望师尊喜欢。”言毕,将他准备的“礼物”噼里啪啦的掉在沈清秋面前。
  
沈清秋一瞬间瞪大了眼,那是...那是玄肃的碎片,岳清源。
 
霎时,他似是想通了许多,他没有哭,只是泪水控制不住往下流,薄情寡义的沈清秋怎么会哭?
  
洛冰河觉得沈清秋的表情无不精彩,讥笑道:“原来人面兽心的沈清秋也有重要之人啊……”洛冰河蹲下来捏着沈清秋的下巴迫使他抬起脸,拇指轻轻抚过眼角,“别哭花脸了师尊,现在你也就一张脸能看而已。”
  
“为什么要伤心呢?他现在的下场不是你造成的吗?为什么?为什么你这样的人渣都有一个岳清源能为你不顾生死!”洛冰河忽然揪住沈清秋的头发往后拽,“为什么?”
  
你有一个待你好的七哥,可我没有一个待我好的师尊。
 
我已经很努力了啊,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为什么啊?
  
就在洛冰河走神时,沈清秋趁机一把抓住旁边的玄肃碎片自刎。
  
那是洛冰河第一次见沈清秋对他笑,却是以这种方式。
  
有些鲜红的血液喷溅在洛冰河脸上,还带着原主人的温度。
 
“师尊?”
  
“沈清秋!!!”
 
他像是坠入了一个梦境,浑身轻飘飘的,他看见的是黑暗,却又能听到许多东西,岳清源与木清芳在商讨着什么,婴婴在哭,明帆在旁边安慰,柳清歌什么也没说,但他能感受对方巴不得自己死于非命,还有,还有清静峰山上竹林被风吹动的“沙沙”声,这一切让他又恍若处在光明下。
  
久处于淤泥之下的黑暗的他,也是个想追寻光明的凡人。
  
他慢慢睁开眼,等到视野所在之处不再模糊再偏头看看周围,跟他所听到的一样。
 
宁婴婴率先往他身上扑了上来,还边哭边说:“师尊你总算醒了,我和明帆都快担心死了……”
 
沈清秋没有动作,任由宁婴婴抱着自己,所以,他这是重生了?他沈清秋也有这种命格?
 
他慢慢推开了宁婴婴,向旁边坐着的岳清源点了点头,岳清源了然,转而说道:“清秋师弟刚醒来乏累,我们都出去让他静养吧。”
 
宁婴婴还想说点什么却被眀帆拦住,泄气般出了门。待所有人都远离了竹舍,沈清秋又躺下床思考着。
  
洛冰河……想到这个名字沈清秋就头疼,上辈子被洛冰河折磨的记忆仍存在于脑海里,愤怒是肯定的,但更多的是无奈,一种两人之间的差异的无奈。
 
上辈子就像在告诉他洛冰河才是那个被上天眷顾的孩子,他沈九不是,永远不是。
 
一旦这种想法成立了,连报仇的欲望也少了很多,不论沈九还是沈清秋,都是贪生怕死之人,所以还是不和洛冰河接触的好。
 
至于岳清源等人,沈清秋不禁弯了弯嘴角。
 
岳七啊……上辈子自己就像浑身长满刺的刺猬似的,不论谁靠近自己都只会不断的伤害别人,身体上,心理上,言语上。
  
沈清秋叹了口气,如果现在要细数他往日的“罪行”,十个手指头定是数不过来,放弃似的闭上眼歇息,所以这是老天爷让自己重新做人?
 
沈清秋是日上三竿才缓缓醒来的,施了个小法术将自己打理了一番打算好好看看现在的清静峰。沈九喜静,所以当初拜入苍穹派便看中了清静峰,沈清秋喜竹,所以如今竹林便成了清静峰的标志。
  
沈清秋坐在竹舍前的石凳子上,面前还摆放着一局未下完的棋。竹林对弈,很适合沈清秋,可和他对弈的人是谁?岳清源柳清歌是不可能的,自己肯定不会给对方好脸色,可是苍穹十二峰除了岳清源柳清歌其他人和他沈清秋接触的机会少的可怜,思来想去还是想不出,难道这不是和上辈子一模一样的世界?
  
正思考着的沈清秋听见宁婴婴急急忙忙地朝他跑来,少女红嫩的脸庞一副急得要哭的神情,沈清秋不禁好笑,这丫头还是哭哭啼啼的。
 
“怎么了?跑那么快。”
 
“师尊……眀帆师兄又欺负阿洛了,阿洛伤的可严重了...师尊……”
 
洛冰河。
 
沈清秋眼神沉了沉,他现在还没有和洛冰河周旋的气力,在他没找好对策前还是不和他直接会面好。沈清秋将储物戒里拿了一些三六九等的伤药给宁婴婴,嘱咐道:“你把这些都给洛冰河,他会看着用的。”
 
“可是……”宁婴婴似是还想说些什么,但看见沈清秋摆手闭上嘴又跑了出去。
 
现在那小畜生估计还惦记着那杯泼在他身上的拜师茶还有自己对于同门相欺的放任。
 
另一边,宁婴婴赶回去时眀帆他们已经走了,只剩洛冰河在原地蜷缩,以一种自我保护的形态。
 
她赶紧跑了过去将洛冰河扶起来,顺带把师尊给予的伤药也都拿了出来,还担忧地问道:“冰河,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不过这些是……?”洛冰河意有所指的看着面前的药物,询问道。
 
“这些都是刚才师尊叫我拿给你用的伤药,我就说,师尊心里肯定有你这个小弟子的~”
  
“是吗?”洛冰河声音小的像是在问自己。
 
“你在嘟囔什么呢?快点用些药处理一下伤口再回去好好休息注意吧!”洛冰河“嗯”了一声,想把伤药收起来却发现自己没有储物戒,也是,他怎么可能有呢?
 
洛冰河只能将身上的已经有些磨损的外衫脱了下来,将那些瓶瓶罐罐的药都包好,“婴婴师姐,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你可以吗?”
 
“嗯。”
 
洛冰河回到柴房已经入夜,他倚靠在墙面,周围一片漆黑,手心里的瓷器泛着冰冷的光,他用拇指摩挲着伤药容器上的纹路,他有点困惑了。
 
为什么在我刚下定决心恨你的时候又送我伤药?
 
沈清秋,你究竟想怎么样?
  
   
   
  

评论(8)
热度(5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