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合理联姻(一)

“十天后是我的庆婚宴,你会来吧?”

“我……”

“我什么我,其他人不来都无所谓,就你不能不来!”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新娘子啊!”


灵珠魔丸联姻岂不妙哉!


(一)


        陈塘关这两年可谓是鸡飞狗跳的,全因李府出了个哪吒三太子,简直就是混世大魔王…不,是魔童!


        百姓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生怕哪天哪吒又从结界逃出来捉弄他们玩,唉,说来还真是丢人,一个两岁小孩都能把他们吓得魂飞魄散。


        他们每次去寺庙烧香时都向天帝告状哪吒又如何如何了,请求天帝或者派个什么神仙把哪吒收了才好。


       然而天帝自己也脑壳疼儿啊,几百年前把敖广囚在了海底,现在就算放人也不会原谅他啊……愁啊...愁……


        天帝召来了元始天尊让他想点法子,元始天尊捋了捋自己的长须,道:“依我看来,联姻倒是个好法子。”


        “联姻?”


       “正是,天帝可否还记得先前的混元珠?”


        “嗯。”


        “那混元珠被我炼化后分为灵珠和魔丸,李靖乃天命之人,我本想将灵珠投胎为他第三个儿子,不想我那第五个弟子太乙真人犯了错,让魔丸投胎到了那第三个儿子哪吒身上,成了魔童。”


        “那李靖也来寻过我,我不便见他,那负责驼载虚空之门的长生云告诉了李靖解除天劫咒的方法,便是一命换一命,我自是不愿发生这样的事,魔丸生性恶劣,灵珠温良顺和,相生相克浑然一体。灵珠恰巧投胎成了东海龙王敖广的三太子敖丙,若能联姻那陈塘关与东海的妖族还可化干戈为玉帛。”


        天帝听到敖广的名字不禁怔了怔,自己多少年没见他了?


       元始天尊继续道:“若哪吒和敖丙结为连理,共同扛下天劫咒,不用李靖一命换一命,人族和妖族的关系缓和,天帝与他之间便也……”


        天帝知道元始天尊说的“他”是谁,让魔丸与灵珠联姻实在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那这件事就依你说的办吧。”


        “是。”


       ……


        太乙真人正喝着小酒,便收到师父用神识传来的任务:“速让哪吒与敖丙成婚。”


        字虽然少了点,但让他震惊的程度不低啊!


        刚喝下的酒也喷了出来,太乙想着这会不会是他那师弟伪造的讯息或是师父在跟他开玩笑。


        这个念头冒出来还没几秒,又一条神识传了过来:“不是玩笑。”


        不知道师父那糟老头子又在搞什么,他也只能办好这个任务。


        太乙即刻动身去了李府,李靖夫妇也正在家,殷夫人给他端了一壶茶,问道:“不知真人这次前来有何要事?是不是吒儿又闯祸了?”


       “是…又不是……”


        两人见太乙真人支支吾吾的样子也担心了:“真人你有什么直说就好,我们承受得住……”


        “嗨呀你们不用愁眉苦脸的啦!这次是好事!”


        “好事?什么好事?”两人同时发问。


        “额……就是我师父说要尽快促成哪吒的婚事!我也不知道这到底为啥子!”


        “什么?!吒儿才两岁啊!这怎么行呢?而且整个陈塘关估计都没有哪家的女娃愿意啊!真人你就别跟我开玩笑了哈哈哈哈……”殷夫人忍不住捂着肚子笑了。


        “哎呀没跟你们开玩笑,师父让我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殷夫人你就赶紧准备好聘礼吧!”


        “真人你来真的?那吒儿的对象可咋找啊?”


        “这个你们就不用担心了,师父已经给哪吒找好了。”


        “是哪家的女娃子?”


        “女娃子个撒嘛,是东海龙王的三太子……”


        tbc.


评论(6)
热度(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